五、六年級挑戰題目

自動駕駛的計程車

一台不需要人類駕駛的計程車上市了!它只要根據以下三個規則,就可以順利將乘客送達目的地:

  1. 1. 沒有岔路時,持續沿著路前進。
  2. 2. 當遇到有岔路的路口時 (在地圖上以英文大寫字母表示) ,判斷每條岔路與目的地所形成的夾角,並選擇夾角較小的那條路前進。
  3. 3. 遇到死路時就迴轉。

舉例來說,下圖中計程車要前往黃色圓圈的位置,當計程車沿著路走到達標示為E的路口時,它有兩個選擇:直走 (實線箭頭) 或左轉 (虛線箭頭) 。當計程車比較實線箭頭和虛線箭頭與黃色圓圈的夾角時,可以發現實線箭頭與黃色圓圈所形成的夾角較小,因此計程車會選擇直走前進。

請問地圖上計程車從目前位置 (D、E中間) 到目的地 (黃色圈圈位置) 的路程中,經過的路口按先後順序排列為何?

(若某個路口經過不只一次,需要在每次經過路口時寫出該路口英文字母,只能輸入半形大寫字母才會正確。)